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湖南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18-03-05  纪检监察室    访问量:

一、执纪审查

常德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际三(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上周,湘西、郴州、湘潭、株洲等地通报了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

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

2017年9月以来,张俊生作为吉首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在上级三令五申强调整治“四风”积弊的情况下,违反公务接待管理有关规定,多次参与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并违规饮酒,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2018年2月12日,张俊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桂阳县财政局金融与债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唐华祥于2017年6月28日至7月2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办理其父丧事期间,通过手机短信发“讣告”和委托同事代为告知等方式,收取同事等亲属以外人员礼金共计368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2月,唐华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饮酒

2018年2月8日上午11时,湘潭市岳塘区五里堆街道办事处执法室刘石其(副主任科员)与宝塔街道办事处临聘人员何建华约在一家小餐馆吃午饭。用餐期间,刘石其提议喝点酒,后两人各喝了一小瓶白酒。2月13日,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刘石其顶风违纪违规饮酒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五里堆街道党工委对执法室主任张波给予诫勉谈话,同时,区纪委责成宝塔街道办事处对何建华作出相应处理。

参赌涉赌

2017年9月,攸县拆违控违大队副大队长侯谷生、四中队队长吕岳霖、联星分队队长张国雄因参与赌博活动,分别被攸县公安局处以罚款两百元的处罚。2017年11月,侯谷生、吕岳霖和张国雄受到警告处分。

三、雁过拔毛

岳阳、益阳等地通报16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虚报冒领集体资金

2016年8月,岳阳县大毛家湖渔场以虚假合同套取集体资金3.5万元用于填补其他开支;2016年10月,大毛家湖渔场虚假报账套取集体资金4980元,用于处理不合理开支。以上相关票据由胥艳春签字同意开支,由杨猛彪入账。又因违规招待用餐及烟酒,在茶楼违规消费等问题,2017年12月,胥艳春、杨孟彪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套取拆迁资金发放补贴

2016年6月,在“一园两中心”项目活龙山地块迁坟补偿过程中,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办事处梓山村主任陈正德考虑到为了项目迁坟需组长配合工作,在活龙山坟山补偿款中,虚报迁坟数量,套取国家建设资金5600元,用于发放组长补贴。陈正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侵占专项资金

2015年4月至2016年12月,汝城县农开办副主任科员卢有春在担任县委驻大坪镇新南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侵占专项资金8446元。此外,卢有春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月,卢有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编辑:罗欣)